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以数字化为依托的新零售探索者们仿佛落入了怪圈:曾经红极一时“智能货架”“无人商店”,或黯然退场,或不温不火,都在走上和传统零售门店一样的老路——销量增长乏力。褪去了流量红利期的光鲜外衣,新零售探索者们发现,影响消费者决策的,依然是“人、货、场”三个零售要素

作为深耕流通环节的供应链企业,怡亚通深谙此道。秉承“整合”的供应链思维,怡亚通构建了“平台+合伙人”模式——怡亚通共享平台资源,包括提供独家优质“”品和供应链服务,用数字化工具搭建消费“”景;通过合伙非雇佣的方式,建立一支人数过万、深入1-4线市场、具备营销能力的“合伙人”队伍,打造通过“”脉触达、简单高效的新零售体系。

怡亚通希望通过这种“平台+合伙人”合作模式,把有能力、有资源、有强烈创业梦想的人才和团队聚合在公司平台上,帮助合伙人完成人脉的变现,触达更广阔的市场和群体。

“人”脉,就是最重要的营销资源

消费者的需求从物质,进入社交、尊重、自我实现需求阶段,用关系营销升级传统营销,已成为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案。人脉,就是当下最重要的营销资源。谁最靠近消费者并与之产生粘性,谁就掌握了市场主动权。

怡亚通构建的合伙人组织,是深入到消费者群体中的“毛细血管”。他们可以是餐饮/食品/母婴/日化等零售服务门店店主,可以是寿险业务/宝妈/自由撰稿人/骑手/快递员,可以是电商平台/社区团购运营者,也可以是抖音/快手/小红书/微博/微信/KOL网红……

他们在开展圈层、社群、口碑传播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将营销变得更为简单、高效。怡亚通的平台资源对于他们而言,将最大程度地得到发挥。

品牌运营,怡亚通打造独家优质“货”品

新零售模式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然取决于产品。怡亚通以供应链基础服务为依托,重点打造品牌运营服务,联合品牌方开发酒类、日化、家电、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多类独家代理产品,提供产品创新、品牌定位、市场营销等服务。

一方面,怡亚通深度参与定位、研发、分销、营销、零售等环节,让产品不止于满足客户需求,更能引领客户需求。

一方面,怡亚通搭建全域营销服务体系(产品广告、KOL、线上活动、地推路演等),做高品牌声量和美誉度,让营销合伙人专注于销量增长。

“怡通云”搭建线上场景,撬动私域流量

从小门店到大超市再到社区团购、从线下到电商平台再到短视频直播,消费者购物的场看似一直都在变,但都围绕着一个中心(集中场所)在进行,货物都经过了好几层(中间商)才到消费者手上。为了彻底革新零售“场”,怡亚通为营销合伙人开发了一个专属工具——怡通云,实现扁平化、共享化和去中心化。

扁平化:所有合伙人都与怡亚通直接签约,怡通云直接生成终端销售价格和交易入口,避免产品串货造成价格混乱,稳定的产品价格体系将给予消费者更好体验,便于合伙人“固粉”。

共享化:怡亚通建立了合伙人升级制度,将销售所得的收益与不同等级的合伙人共享,并通过管理视窗让合伙人实时知悉收益情况,选品、交易、发货、物流等全部环节都在系统上完成,让合伙人在销售时无后顾之忧。

去中心化:怡通云生成产品海报等营销工具,支持合伙人在微信朋友圈等开放的环境里完成销售,将销售场景和社交场景相结合。消费者无需下载APP,更无需去到线下提货。

怡亚通发展“平台+营销合伙人”模式的思路,是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共享的时代,怡亚通欢迎更多人才成为营销合伙人。怡亚通将最大程度释放平台价值,以有竞争力的营销奖励激活合伙人私域流量,共同精耕“人、货、场 ”三要素,建立一个高粘性、快响应、无边界的网络,携手重塑新零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