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研究机构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显示,8月份私募基金备案产品数量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数量新高:私募基金8月份总备案产品数达4173只,其中,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数量为3291只,占比78.86%。资管规模超过100亿元的量化私募九坤投资单月备案104只产品,是唯一在8月备案突破100只的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备案20只产品以上的多为资管规模100亿元规模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10家。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李迎迎认为,备案数据创新高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我国宏观经济稳健发展,可投资资产规模相应增长,带动国内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增加,从而催生更多新增资产管理产品;二是在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调控、银行理财刚性兑付被打破等大背景下,权益类基金有望成为居民投资理财的主力军;三是私募基金具有追求绝对收益、投资操作灵活、捕捉市场行情及时等特点,策略配置多样化且持续迭代升级,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进行及时调整,有利于满足居民财富管理市场的需求,特别是与股市相关性较低的量化私募崛起,进一步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周琳)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