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酒店餐饮板块26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发稿,旅游板块方面,长白山跌逾4%,张家界跌超3%,宋城演艺、桂林旅游、凯撒旅业等跌幅超2%;酒店餐饮板块方面,同庆楼、锦江酒店、金陵饭店等跌幅超2%。

国家卫健委公布数据显示,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上海3例,其中浦东新区2例、青浦区1例;辽宁1例,在大连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浙江2例,均在杭州市;江苏1例,在徐州市)。

值得注意的,25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调整为中风险。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严格做好辖区内旅行社外防输入工作,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本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中航证券指出,短期来看,秋冬季节是疫情反复的高发期,餐饮旅游各子板块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中长期看,疫情的扰动有望推动餐饮、 旅游、酒店行业的加速出清和经营业态的转型升级,看好行业龙头的抗风险能力。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张家口及北京举办,国际顶级赛事的举办带动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地区的冰雪“运动+旅游”行情,以及冬奥相关的营销和周边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