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经理吴越在节目上表示,明年白酒板块不会有特别的行情,更加看好必选消费,主要是食品跟农业两大赛道。

以下为文字精华:

主持人:您怎么看2022年消费赛道的投资机会,以及看好哪些细分方向?

吴越:经过这一年非常苦闷的行情,明年应该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明年消费这边是有行情的,而且可能还会有一些意外的惊喜。我自己判断2022年会是消费的大年,特别是上半年。结构上看,明年跟已往消费行情可能不一样,有可能是非白酒的消费行情。

2010年到2020年,白酒表现都非常亮眼,但明年整体白酒板块不会有特别的行情。板块上看,明年我更加看好必选消费,主要是食品跟农业两大赛道,可能是明年的核心方向。

明年整体打法上也可能跟过去不一样,大家过去习惯于消费高举高打,去买一个行业细分的龙头。明年有可能会跟去年和今年一样,中小市值依然表现更佳。所以明年会是消费的大年,但是消费里面内部分化也会非常明显。

怎么去参与到这一轮消费大行情?目前整个消费板块的位置基本上已经到底了,后面越来越像是反转而不是反弹。所以现在这个时点可以逐步加大对消费板块的持仓,明年春节前后,可以大幅度增加关于消费基金和消费板块的配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