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冰城也要做瓶装水了?11月25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申请注册“雪王爱喝水”商标,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而在不久前,该公司“雪王爱喝水”瓶子专利获得授权。专利摘要图显示,瓶体有“饮用纯净水”字样。

有猜测称,蜜雪冰城似乎释放出了进军瓶装饮料市场的信号

事实上,近年来,蜜雪冰城正在加速扩张“冰雪版图”。此前,蜜雪冰城还申请注册了“蜜雪商学”“MXIB”多个商标,其商标的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而根据蜜雪冰城官博发布的消息称,在自己的总部河南郑州,蜜雪冰城首家“雪王城堡体验店”正式开业,里面不仅卖奶茶等饮品,还卖鸡肉串、年糕串和面筋等炸串,在店里的其它分区内,还有DIY冰淇淋和各种周边产品售卖。

在业内看来,这与蜜雪冰城上市不无关系。倘若能在上市前加速“跑马圈地”,可以获得资本市场更高的估值。

据报道,蜜雪冰城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已于9月30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暂且先抛开蜜雪冰城这么做是不是为上市做准备,记者发现,近年来新式茶饮品牌布局瓶装饮料的企业比比皆是。据报道,早在一年多以前,喜茶、奈雪的茶就盯上了瓶装饮料这一赛道,并先后推出了气泡水、果汁茶、轻乳茶饮料等产品。

记者梳理各类消息看到,2020年6月18日,喜茶旗下子品牌喜小茶宣布推出第二个厂牌“喜小茶瓶装厂”,同时首款便携式瓶装饮料NFC果汁在喜茶内地门店上市。不到一个月,喜茶再次官宣,又推出了一条新的汽水产线,首批产品主打0糖、0脂、0卡+膳食纤维。

同年10月,奈雪的茶表示计划推出奈雪气泡水,并上线天猫旗舰店。此后近一年,奈雪共推出了四款不同口味的气泡水以及营养代餐奶昔等产品。

此外,乐乐茶母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申请了“快乐茶”“瓶瓶茶”等相关商标,注册相关分类包括啤酒饮料、方便食品等,业内猜测该品牌似乎也有布局瓶装饮料之意。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新式茶饮同质化严重,随着新式茶饮品类红利逐渐消失,未来只靠产品创新者开店去抢占市场,这种做法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同时,新式茶饮也受困消费场景限制,因此入局瓶装饮料或者瓶装水也能为企业寻找新的增长曲线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