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备受关注,对肇事者的猜测和指责在国际舆论场上引发“漩涡”。联合国秘书长前特别顾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近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直言,种种迹象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最有可能的肇事者是美国。采访期间,节目主持人多次试图打断萨克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现在要明确的是,对于“北溪”管道遭破坏一事,我敢打赌这是美国的行动,也可能是美国和波兰的(联合)行动,那是一种投机行为。

主持人:杰弗里·萨克斯,就此打住,瞧你这话说的。你为什么认为是美国干的呢?你有什么证据呢?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杰弗里·萨克斯:首先,有直接的雷达证据表明,通常驻扎在(波兰)格但斯克的美军直升机曾在该(“北溪”管道泄漏)地区上空盘旋;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还威胁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终结北溪”;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发表了一份声明,他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如果对重大国际基础设施遭破坏一事有所担忧的话,这么说也太奇怪了。我知道这与我们的叙事背道而驰,你在西方是不被允许说这些事情的,但事实上,在世界上所有地方,当我与人们谈到此事时,他们都认为是美国干的,就连报社的记者私下都告诉我“是的,当然”,但我们的媒体却没有报道。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