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10月3日,记者走进宁夏银川市永宁县杨和镇葡萄种植基地,浓郁的葡萄果香扑鼻而来,一串串葡萄散发着紫色的光泽,在青藤上整齐排列,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剪下一串串成熟的葡萄,满脸喜悦地享受着丰收的盛景。

“今年葡萄大丰收,果子甜,能卖个好价钱!”葡萄种植户潘生林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内的葡萄正值销售旺季,主要销往周边西安、甘肃、内蒙古等地。

“我们一直走的是精品化、标准化种植之路,注重品质品牌,目前已经形成稳定客源。葡萄一熟,周边客户就会纷至沓来。”潘生林说。

据潘生林透露,基地常年用工稳定在100人左右,工人们主要负责剪枝、疏果、施肥、绑枝、展藤等工作。到了套袋、采摘等繁忙时期,用工可达150余人,现在这一串串小小的葡萄已经成为当地民众增加收入的“致富果”。

谈及今后的发展,潘生林说:“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近年来,永宁县不断调整种植产业结构,提供人力、财力、技术、政策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引导群众发展蔬菜、水果等特色种植业,并积极发挥种植能手、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有效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