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金融市场受消息事件影响较多,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最终落地、中国两会今年设定6%以上的保底目标、中美即将举行高级别会晤等消息持续影响市场情绪。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国际黄金市场上周探底回升,暂时获得喘息之机。周内美国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落地,刺激债券收益率继续走升,由于同时公布的CPI指数表现温和,市场对于通胀的焦虑预期有所缓解,并最终导致实际利率继续维持反弹态势。

不过,尽管债券收益率延续反弹,但金融市场的恐慌程度似乎已经大幅下降,美国财政部当周启动了新一轮规模为1200亿美元的国债拍卖,包括580亿美元的三年期美债、380亿美元的十年期美债和240亿美元的三十年期美债,最终各期限债券标售情况良好,中标收益率稳定,未再出现前周出现的投标需求显著不足的情况。在这一背景下,市场对黄金的抛售冲动也将有所收敛。随着3月美联储会议的临近,潜在出现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进行控制或者延长补充杠杆率(SLR)的豁免机制的可能,因此贵金属或存在阶段性的反弹契机。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微信号、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及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等外部渠道购买,最低1元起买,部分渠道买入0费率(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