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一般指手机软件。手机软件,主要指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软件,完善原始系统的不足与个性化。使手机完善其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使用体验的主要手段。手机软件的运行需要有相应的手机系统,市场常用的手机系统:苹果公司的iOS、谷歌公司的Android(安卓)系统、塞班平台和微软平台。


(相关资料图)

手机APP市场消费需求 手机APP行业用户规模分析

根据手机app安装来源不同,又可分为手机预装软件和用户自己安装的第三方应用软件。手机预装软件一般指手机出厂自带、或第三方刷机渠道预装到消费者手机当中、且消费者无法自行删除的应用或软件。除了手机预装软件之外,还有用户从手机应用市场自己下载安装的第三方手机app,下载类型主要集中在社交社区类软件。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各类APP蓬勃兴起,给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应用服务。但部分信息资讯、网络社区等网站在用户浏览网页时,频繁弹窗推荐APP,要求下载APP才能查看全文、不用APP不能看评论等,妨碍用户使用网页浏览信息,侵害用户合法权益,群众反映强烈。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开行政指导会,明确要求,相关互联网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推荐下载APP时,应同步提供明显的“取消”选项,切实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

APP开发的唯一目的是获取用户,从而获得一定的利润,没有用户,APP也就缺乏开发价值,寻求差异化,提供新鲜的内容,解决用户痛点必不可少,活跃的市场需求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要APP开发公司努力改进,开发有创意的手机APP,最终就能获取大量的忠实用户。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手机APP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

现如今基本上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里的各种APP软件成为了现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网上购物都是直接通过一个手机APP就能够轻松完成消费。

2020年,国内市场上移动应用数量小幅减少。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市场上检测到的App数量为345万款,较2019年减少22万款。其中,游戏类、音乐视频类、日常工具类、社交通信类、系统工具类App下载量排在前列。

当前超过35亿人使用移动互联网,相当于全球人口的一半,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会继续增长。应用下载量也会因此不断攀升。到2022年全球应用下载规模约为2580亿,APP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不会消失的,而且在社会中承担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报告对我国手机APP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是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分析、证券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手机APP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