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的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是“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之一,这也为生态环境、新能源相关行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在此背景下,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的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构建绿色低碳的技术产业支撑体系势在必行。张天任代表表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循环发展之路,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未来,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天能控股集团将进一步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进行积极探索,把符合产业特点的低碳发展路子越走越宽阔。

张天任代表说,我国环保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保障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弥补现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缺陷,有关方面应未雨绸缪,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法律法规中已经不适应现实情况的规定,及时予以修改完善,促进我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进而使我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