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BBA中品牌力最强的车型,奔驰近些年来一直在国内主推排量小型化。就连E级这样的中大型轿车,奔驰都敢用上1.5T发动机,这要是放在奥迪或者宝马身上,估计能够消费者喷成“筛子”。

不过,奔驰的排量小型化之路,并没有停下脚步。而今,其中型SUV奔驰GLC,或许2.0T也不再是唯一选择,奔驰E级同款的1.5T发动机,也要装车奔驰GLC。

日前,有媒体曝光,国产奔驰GLC将搭载更低排量的发动机。据其曝光的一份文件显示,全新国产奔驰GLC,换装功率参数更高、油耗更低的发动机,并实现驾驶系统的升级。

而当前奔驰在国内在售车型矩阵中,仅推出2.0T、1.5T,再往下就到了1.3T发动机,显然不会装车奔驰GLC。因此,全新奔驰GLC,或将与奔驰E级同款的M254系列1.5T、2.0T发动机。

虽然排量更小,但是动力却不差,这也是奔驰发动机的优点之一。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50kW,甚至已经超过了现有M264系列2.0T低功率发动机(145kW),同时将配合48V轻混系统使用,其系统功率参数,已经超过了宝马X3、以及奥迪Q5L所搭载的低功率2.0T发动机。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落地近40万的中型SUV,前面的大机舱中,却只有一个1.5T的小排量发动机,心里面也多少会有些失衡。虽然前面的奔驰标够大,但是发动机排量却未必有十几万的国产车大,听上去多少有点“魔幻”。

此外,有消息显示,全新一代GLC(V254车型)正在进行亦庄MRA工厂进行技术改造,新车基于柔性化生产方式,将与新一代E级车共线生产。

值得关注的是,同平台的全新C级,已经进行了轴距加长,甚至超过了标轴E级轿车。预计全新奔驰GLC也将会同步加长,同级车型中的尺寸优势进一步扩大。

全新奔驰GLC路试

同时,奔驰发动机的排量小型化,已经算是一个明面上的趋势。其1.3T发动机,甚至已经为奔驰GLB这样的7座SUV装车,或许1.3T在某天装车奔驰GLC,估计也不会有太多消费者奇怪。

而1.5T发动机和1.5T+48V轻混系统,已经为奔驰E级这样的中大型轿车所使用。

更有话题性的是,就连落地价超百万的奔驰G级,也用上了2.0T发动机,但是仍然要加价才能购买。可见,发动机排量并不是影响奔驰热卖的核心因素,这也是奔驰敢于不断减小排量的底气之一。

网络数据显示,即使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奔驰今年在国内的销量仍持续走强。今年前三个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近57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乘用车第三季度交付量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23.4%。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