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字体库字体乱码

【原因分析】:

系统字体缺失,损坏。

【简易步骤】:

方案一:【360安全卫士】—【电脑专家】—搜索【乱码】—点击修复。

方案二:【开始】—【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查看格式【中文(简体,中国)】和位置是否为【中国】—查看管理【非unicode程序的语言】是否是中国—修改重启。

方案三:【开始】—【控制面板】—【字体】—使用正常系统字体文件覆盖—【字体设置】—【还原默认字体设置】—完成。

【解决方案】:

方案一:使用360电脑门诊进行修复

1.\t打开【360安全卫士】—【电脑专家】,搜索乱码,然后会弹出如下六个解决方案,根据当前计算机的故障现象进行修复即可。(如图1、2)

图1

图2

方案二:更改区域和语言

1.\t点击【开始】—【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如图3、4)

图3

图4

2.\t打开后看下格式里面是否为【中文(简体,中国)】,(如图5)

图5

3.\t看下【位置】里面当前是否为【中国】,(如图6)

图6

4.\t看下【管理】里面的【非unicode中使用的当前语言】里面是否为【中文(简体,中国)】,一般都是这里出现了问题,更改后是需要重启的,一般是中文的,但可以先改成英文,然后再改回来。(如图7)

图7

方案三:更改字体设置

1.\t点击【开始】—【控制面板】—【字体】。(如图8、9、10)

图8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

图9

图10

2.\t从正常的系统拷贝字体库,覆盖到当前故障系统。

3.\t继续点击【字体设置】,(如图11、12)

图11

图12

4.\t然后点击【还原默认字体设置】。

方案四:更改注册表的一些方法:

1.打开注册表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Charse】

确定下面这两项的值是【YES】如果没有则自己创建。

"ANSI(00)"="YES"

"OEM(FF)"="YES"

2.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Associated DefaultFonts】

确定里面的默认字体是否为正常的,正常如图13所示:

图13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