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后比赛连轴转,球迷大呼过瘾,球员就要辛苦了。以阿森纳为例,6月18日客场对曼城,20日客场对布莱顿,26日还是客场继续踢南安普敦,7月2日回到主场对诺维奇,14天里踢四场比赛,其中还有三个客场!其他球队也大同小异,幸好国际足联临时修改规则,本赛季和下赛季单场比赛最多可换五人——须由具体赛事主办方确认——要不真会累死。

然而这个“顺应民意”的改动却也有俱乐部反对,上周英超联盟召开会议修改换人规定,不仅换人数由最多3人提高至5人,比赛大名单中替补人员报名人数也相应增加,从7人提升为9人,虽然通过,却还是有四支球队投反对票,分别是西汉姆、诺维奇、谢菲联和伯恩茅斯。

西汉姆排名第16,伯恩茅斯第18,诺维奇垫底,谢菲联虽然排名第7却是英超规模最小,经济实力最差的俱乐部之一,他们反对多换人的理由很简单,这一政策会进一步放大强队的阵容优势,而对那些球员实力参差不齐的球队来说,凑出一个没有明显漏洞的主力阵容就够难了,换人名额再多也不过是滥竽充数。

谁获益最大?利物浦和曼城其实不受影响,利物浦冠军基本已经到手,曼城也不可能跌出前四,可以充分轮换,需要为保级而战的几支球队虽然不爽,但大家的阵容都是捉襟见肘,总体而言还是公平的。

真正被这一政策影响的是争夺另几张欧冠门票的球队,目前莱斯特城、切尔西、曼联、狼队、谢菲联、热刺与阿森纳都有机会,其中切尔西和曼联无疑是受益最大的,前者由于本赛季涌现了多位小将的缘故,派出两套首发阵容都没问题,曼联在诸多伤员归队后阵容也变得庞大。

莱斯特城、狼队与谢菲联基本都是一套阵容打天下,尤其是一些核心球员,一旦缺阵压根没有替代者,阿森纳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虽然有,但能不能用出来,还得看主帅阿尔特塔的功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