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在今夏炒掉塞蒂恩几乎成为定局,但是眼下红蓝军团高层所不愿意面临的事情出现了,梅西暂停了和俱乐部的续约,小跳蚤对于巴萨队内出现的内乱感到难过,对于看不到球队的未来感觉迷茫。自家头牌都心灰意冷了,巴萨真的要完?

梅西此前已经和巴萨签约了8次,2005年在世青赛大放异彩后,巴萨开出了30万欧元的年薪和梅西签署了第一份成年队职业合同。此后巴萨每次续约几乎都会为梅西涨薪,这是对阿根廷前锋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梅西忠诚的褒奖。上一次续约时,巴萨甚至在合同里附加了可以任何时候以0身价离队的条款,这也是对梅西的绝对信任。

C罗2018年离开皇马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地震,CR7离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要提高薪资待遇,但遭到了弗洛伦蒂诺的拒绝。而梅西想要搁置续约谈判,钱不是主要原因,俱乐部自身内部烂到家才是让小跳蚤想走的最根本因素。

从2015 年获得三冠王之后计算,巴萨虽然拿到了3次西甲联赛冠军,但是在欧冠联赛中3次折戟8强,1次在半决赛中被利物浦耻辱逆转。巴托梅乌的建队连续多年都没有取得良好效果,反而巴萨主力阵容老化严重,虽然频繁祭出重磅引援手笔,但收效甚微。

而俱乐部的高层频繁出现工作失误,阿比达尔甚至炮轰更衣室有的球员出工不出力,直接导致主帅下课,一向平静的梅西却隔空在INS上开火向高层宣战。这个举动直接放大了梅西和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的冲突,甚至在2020年不断地背锅。俱乐部内部动荡,梅西被认为是球员中的带头大哥,与高层或者教练组作对;球队战绩不佳时,梅西遭到炮轰踢得心不在焉。

梅西自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抗压能力特别强的球员,2016年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决赛中点球大战失利,操刀罚丢了点球的梅西赛后直接在赛场上伤心流泪,随后不理智地发表了退出国家队的言论。在球队陷入困难时却撒手而去,梅西身上的确缺少领袖气质。所以在巴萨再次陷入低谷时,梅西想要离开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眼下巴萨高层也没有能力为梅西绘制一张美好的蓝图,从目前的事态来看,巴萨根本没有平息内乱的能力,而未来的建队方针也是一片混沌。多年来整体实力的下降让梅西无法看到球队还会走到世界巅峰的可能性。布斯克茨、苏亚雷斯和皮克等好友都走过了巅峰期,新生代球员安苏-法蒂还没有彻底成熟,中生代球员格列兹曼等人都无法融入球队,巴萨未来不经历大的换血,依靠当下的阵容进行微调,很难浴火重生。

虽然有人指出是因为疫情导致联赛和欧冠赛程出现变化,使得梅西暂缓和俱乐部的续约谈判。但实际上梅西的合同是否续约到2021年以后根本不重要,因为梅西的合同中存在的离队条款可以让小跳蚤在任何时候选择0身价离开巴萨,因此即使巴萨和梅西再续约10年,小跳蚤想走就可以立即打包离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