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2020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筹备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大连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罗卫星在发布会上表示,大连赛区组委会已完成承办工作既定任务,达到中超联赛赛事要求,目前大连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7月1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2020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正式复赛,主题为“焕燃亿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国足协决定,2020中超联赛采用赛会制,即16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8支球队,分别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

此次大连赛区的比赛场地共有3处,分别为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体育场、大连金州体育场、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目前,大连市已对此次联赛用到的3块比赛场地、8块训练场、5块备用场地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改造。

据罗卫星介绍,此次大赛实行全封闭管理,采用无观众方式举行。为加强防控,球队球员、竞赛官员、裁判员等从下飞机入大连开始,就进入全程闭环管理模式,直至比赛结束离开大连。比赛期间,球队在各比赛、训练场地和酒店之间转场,全部实现“点对点”转运。

与此同时,根据中超联赛的防疫要求,此次中超赛区采取分色的方式对参赛人员进行管控,各比赛场地均设置了“流线图”,实行严格的蓝绿区封闭管理,各类人员互不交叉。此外,参赛俱乐部抵达赛区后,所有人员必须赴中国足协指定酒店报到并接受赛事防疫部门组织的一次核酸检测。在赛区期间,所有俱乐部人员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全力确保“零疫情”。

据悉,在大连赛区比赛的8支球队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上海绿地申花、大连人、山东鲁能泰山、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河南建业、江苏苏宁易购。目前,上述8支球队已全部入住酒店,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