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中场人员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把梅西彻底改造成中场,而不是简单的回撤中场。梅西和德容、布斯克茨搭档中场,能让巴萨的进攻和对比赛的控制完全改观。至于是433或3后卫或442,都是可以的。当然,这意味着需要梅西牺牲,首先在数据上,其次在跑动上,他需要承担防守,位置更加靠后,离对方球队更远。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会更他解释得更清楚,以一人位置更迭换取球队实力提升,取得更多胜利。梅西这样的球员,球商如此之高,只要理解了会接受的。

这是一个救急方案,用的好可以长久之用,延长梅西职业寿命,另一方面,球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或培养另一名中场。而短时间内来说,无疑让当下的巴萨比赛时可以上一个台阶。无论每个人,都有其天赋,有的人适合当从政,有的人适合经商,有的人适合搞艺术,每个人都必然有其价值,行业无贵贱,当主教练也是需要天赋的,排兵布阵,战略眼光,火候拿捏,球员特点运用,临场指挥等,目前世界上的一些知名教练做的实际上其实并不是很好。

目前巴萨,和以前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一个哈维。巴尔韦德向来保守,但是我觉得就整个赛季表现而言,巴尔伟德的战术水平还是很高的,唯一就是对阵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比赛那一场比赛实在是无所作为。毕竟从来没有带过豪门,那一场比赛我觉得可以把苏亚雷斯换下,早点上登贝莱帮助右边的防守,甚至就别换下伊涅斯塔了。不过说实话,在关键场次换下大牌球员要承受的压力和风险都很大,而那一场比赛要作调整的话恰恰就是地下大牌球员了。

阿尔奈斯只是B队为了保级才从巴拉多利德买来的,球员本身实力远不及当年同样情况的诺利托,而且他本身已经24岁了上升空间很小,即使发展顺利以他的上限也达不到巴萨轮换的要求。B队真正有希望上来且有潜力的只有阿莱尼亚和库库雷拉,如果放走迪涅,库库雷拉冒尖的可能性远大于阿莱尼亚。而丹苏很不错,但他的位置很尴尬,巴萨在左中场需要的是组织核心,是巨星级别的球员,以他目前的实力,如今排在中场这个顺位很正常。

至于打罗马那场,球迷说的早换登贝莱没错,但换登贝莱的原因最主要是为了拉开宽度。那场球罗马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左边科拉罗夫加纳因格兰压制罗贝托和塞梅多,右边西克加斯特罗曼压制阿尔巴和伊涅斯塔,使巴萨拉不开宽度,而中路的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向前推进的能力又是他俩的软肋,所以逼的特根只能大脚找苏牙送出球权。而巴萨的打法十分依赖两个边路拉开宽度制造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克鲁伊夫一直说巴萨不适合打442的原因。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