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球奖取消 “偷走”了谁的奶酪?

7月20日,金球奖的主办方《法国足球》杂志宣布,受到疫情影响,将取消今年的金球奖评选,这在其超过六十年的历史中尚属首次。这个从1956年就设立的奖项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足球人的成长和辉煌,如今它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暂时按下了暂停键,这对于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来说都是个遗憾。

但在媒体和球迷们看来,有一个人其实是最“无辜”的,他就是32岁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这位拜仁前锋被认为可能会无限接近这个奖项,但现在,他只能等待来年继续有出色的发挥了。

莱万真的有可能得奖吗?截止到目前,莱万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德甲34球、德国杯6球、欧冠11球,他在这三项赛事的射手榜上均位列第一(欧冠暂未结束)。

同时莱万还凭借连续3个赛季夺得联赛金靴的成绩创造了德甲57年的历史。目前,各项赛事43场比赛打入51粒进球和6次助攻的他,也在效率榜上遥遥领先其他球员,因为拜仁前锋场均可直接贡献“恐怖”的1.3球。要知道,目前欧冠的比赛还未结束,等到了8月份,谁知道莱万还能有怎样出色的发挥,和拜仁一同加冕3冠王也不是不可能。

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外界得知金球奖取消后,都替莱万惋惜的原因,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相比之下,梅西25球就夺得西甲最佳射手的表现还是差了一些,而C罗目前虽然在意甲打进了30个进球领跑射手榜,但是在欧冠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明显无法超越莱万。

金球奖的取消还有没有失意者呢?外媒列举了几个人选,他们分别是效力于曼城的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效力于皇马的法国前锋本泽马以及他的俱乐部队友、西班牙后卫拉莫斯。这些球星单论表现来说确实一点都不差,比如曼城的“丁丁”,他已经把传球和助攻基本演绎到了极致。而皇马最终能夺冠,靠的就是复赛后本泽马和拉莫斯这一前一后两位超巨的出色发挥,尤其是34岁的“水爷”,不但点球弹无虚发,就连直接任意球都踢得有模有样,差点让人忘了,他的本职工作是球队的中后卫。

虽然以上提到的这几位表现足以称得上出色,但在莱万面前,都只能说是略逊一筹。当然,现在即便是各个方面都堪称完美的波兰人,也没法去竞争这个奖项了,因为它已经真真切切地取消了。所以说足坛的各路英豪,只得期盼好运气的同时,相约来年再战了。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