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广东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11-109加时逆转战胜北京,广东队在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风翻盘。

在易建联不能落场的情况下,周鹏、威姆斯扛起了大旗,周鹏关键三分球为球队止渴,威姆斯压哨扳平拖进加时,最后加时时刻制造北京首钢的犯规,通过罚球把比分定格赢得比赛。

周鹏三分球

威姆斯大心脏

威姆斯制造犯规

但是这场比赛对宏远队的意义,不亚于当年逆转江苏队夺冠的那场总决赛。

当年那场总决赛,将宏远队球员的心理素质提升到CBA无敌级别,自此之后,杜峰、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积臣这代球员,就怀有一颗总冠军之心,啃硬骨头从未输过,这场总决赛孕育了宏远队的冠军底蕴,奠定了八年七冠的宏远皇朝的基础。

北京时间8月4日的比赛,当年打那场总决赛的球员都没有上场,场上的球员,都没有经历过当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总决赛。今天宏远队能在落后19分的劣势下,特别是最后22.5秒落后4分的绝境下,顽强将比分追平,并最终通过加时赛取胜,对这一批宏远球员,特别是当时场上的赵睿、胡明轩、徐杰这三个年轻球员的心理素质,是极大的锤炼。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批宏远球员的冠军底蕴,就是在这场比赛生成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