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海集训的中国队连续多日未对外发声,也没有训练照片公布。考虑到本期集训进入关键阶段,中国队的低调行事可以理解。

27日上午中国队训练内容包含了分组对抗,教练组通过队内比赛来观察队员对战术要求的理解和执行程度。据悉,两边都是442阵型,攻守平衡。这种打法虽然较之里皮时期的433阵型在进攻上有所削弱,但更符合中国队自身实力和特点。未来的40强赛,中国队很可能以442打法为基础,需要时再变换为433或451,灵活掌握。

由于本期集训有多名队员因伤缺席,所以目前还难以完全看出中国队主力阵容都是哪些队员,不过,从中国队分组对抗上还是能够窥见端倪:守门员刘殿座;后卫线上四名队员从左到右分别是姜至鹏、李昂、于大宝、王刚;四名中场分别是后腰吴曦、左边前卫韦世豪、右边前卫尹鸿博和前腰张稀哲;艾克森和阿兰联袂出任前锋。

上述阵容中后、中、前三条线都存在调整的空间,比如门将颜骏凌、左后卫李磊、后腰蒿俊闵和池忠国、前锋张玉宁等,能力也都有目共睹。另外,一旦蒋光太、李可、费南多、洛国富四名归化球员的身体状态达到比赛要求,他们不仅会重返中国队,还是首发的有力竞争者。届时,主教练李铁可以根据战术要求,进一步优化阵容组合。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