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的主角会是两款产品,一个是传闻已久的折叠屏5G手机Mate X,另外一个则是VR设备。

10月21日消息,华为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本周(23日)将在深圳坂田基地举行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而发布的主角会是两款产品,一个是传闻已久的折叠屏5G手机Mate X,另外一个则是VR设备。

事实上,这次华为发布Mate X主要是公布上市时间,而经历了近8个月跳票后,它将正式上市开卖。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上市时间会是在11月1日。

华为今年2月初发布了Mate X,但是上市时间却一直拖到了现在,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主要是两个原因导致,第一华为对这款手机折叠屏的坚固性、耐用性都进行了调整和漫长的测试,以保证最后达到上市商用后不会出现问题,第二就是围绕折叠屏进行系统优化。

从工信部显示的情况看,重新入网的Mate X已经跟之前发布的初版,在外形上有了不少的细节调整,比如机身背部增加了第四颗摄像头,这是一枚ToF镜头,用于测量红外光束从拍摄对象返回手机所需时间的传感器将能够极大改善后置摄像头的拍摄效果,同时后置摄像头组件及中间铰链区域变成了碳纤维材料覆盖,这可以让主屏幕展开后更为平整。

对于Mate X折叠轴体的稳定性和耐用性,华为也是进行了重新加固,采用了四层结构设计,其中最上面一层是高分子材料的屏幕保护层,第二层是可弯曲的柔性屏幕,第三层是软胶支撑片,最下面一层才是转轴,这样确保了转轴和屏幕能够稳定正常的工作,而之前官方表示,转轴的寿命至少是20万次以上。

此外,据产业链最新透露的细节看,早在9月中旬的时候,Mate X量产工作就已经开始,由于使用折叠屏良品率依然很低,所以整体的备货量不会很多,预计前期可能在10万台左右,而华为也是想通过这样一款产品试水市场,看看用户的需求,为后续机型升级做准备。

为了扩大Mate X的消费群体,华为也在丰富它的价格体系,比如处理器上有两个版本,一个搭载了麒麟980,而另外一个搭载了麒麟990 5G版,同时在8+512GB存储版本的基础上,还加入了6+128GB和12GB+512GB的配置组合等。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称,Mate X在国内的起始售价预计会是9999元起,最贵的可能是14999元。

从目前华为手机的态势来看,他们希望通过更大的创新来在更高端市场形成对苹果的冲击,而此番Mate X就是很好的例子,借着更创新的折叠屏(手机的屏幕完全展开后为8寸、合起来正面是一块6.6寸大屏、背面屏幕尺寸为6.38寸,也就是说手机屏幕展开后,可将操作界面一分为二,进行分屏互动,让两个任务能够同步运行。)、5G网络支持等,来衬托出售价的超值。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Mate X外,华为也已经准备在11月发售Mate 30系列5G版本,其希望通过4999元起的售价从性价比上吸引更多的用户,以此来对iPhone 11热销,进行实质性的冲击,从而抢下更多5000+价格领域的市场份额。

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包含荣耀)出货量已经超过了1.85亿台,同比增长26%,增速高于此前半年报的表现。在今年这样如此复杂的环境中,华为手机增速之所以没有停止,主要得益于他们加大了中国市场的开拓。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