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比赛中

11月14日晚,国足在客场迎来了与叙利亚的世预赛40强赛,由于叙利亚国内的安全问题,本场比赛在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进行。比赛中,张琳芃自摆乌龙,最终国足以极其难堪的方式1∶2告负,这样的结果也导致国足基本无望直接晋级12强赛。赛后,主帅里皮宣布辞职。

根据赛制,世预赛40强赛8个小组的第一名将获得直接出线权,4个或5个(取决于东道主卡塔尔的成绩)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能获得12强赛入场券。国足所在的小组中,关岛、马尔代夫和菲律宾都是送分队,因此国足与叙利亚两支实力接近的队伍是争夺小组第一的直接对手。国足此前战胜了马尔代夫和关岛,但客场对阵菲律宾时犯了错,被对手逼平。而叙利亚三战三胜,赛前在积分榜上比国足高出两分。此役国足与叙利亚的直接对话,已经不容有失。

近两届世预赛,叙利亚都在扮演国足克星的角色。上届世预赛12强赛,国足在与叙利亚的两回合较量中1平1负,直接导致国足被叙利亚挤掉,而后者获得了进一步与澳大利亚进行附加赛的资格。此次再遇叙利亚,国足依然未能雪耻。输掉这场比赛,国足想要争夺小组第一已经基本无望,叙利亚在小组赛第二回合中即使输给国足,只要拿下另外三支送分队,也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国足只能寄望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冲击12强赛了。

赛后,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传出,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宣布辞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职。里皮激动地说:“我不想点评这场比赛,一个球队到了场上应该全力以赴执行教练的部署。如果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没有胆量,不能从容传球,不能踢出练的内容,就是我主教练的责任。”

“我们赢下了马尔代夫和关岛这样的弱队,但遇到菲律宾这样稍微强一点的就平了。而今天叙利亚比我们踢得更好,更有组织。我的收入很高,我承担全部责任,我现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说完之后,里皮便转身离开了。

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上面对伊朗,由于实力悬殊,国足失利在预料之中。但后防线三个低级且业余的失误,让国足以非常难堪的方式离开了亚洲杯,要知道,这是里皮在合同期内的最后一场比赛。短暂的沉寂后,中国足球重整旗鼓,再度邀请里皮出山,球迷再度燃起了世界杯梦。然而,此次后防线上张琳芃的乌龙大礼,再次让国足陷入绝境,再次让里皮颜面扫地。虽然征途还很长,国足依然有希望冲进12强赛,但里皮的心已经死了

国足的下一轮世预赛要到明年的3月才会开战,里皮离开后,选帅的时间还很充裕,只是,中国足球的一地鸡毛又有谁能收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