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中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域是新疆,但如果有人问你,中国最大的地级市是哪一个?你能回答吗?我相信很多人会说它是三沙市海南省,但是,我们应该清楚,三沙市陆地面积只有20平方公里,而海域是三沙市的王牌,今天,我将带您了解中国最大的地级市,看看有哪些旅游景点。

中国最大的地级市不是三沙市的海南省,也不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而是西藏的那曲市,我们必须记住,这是西藏和那曲市,那曲市位于西藏北部和青藏高原腹地,辖10个县,总面积369674平方公里,总人口50.13万,它拥有中国三大顶尖城市,即中国平均海拔最高、陆地面积最大和最年轻的城市,这是那曲市,一个非常大的地级市,我感到非常震惊。

那曲历史悠久,松赞干布时期,那曲有孙波如,宋代,那曲被称为北方四大部落之一,2017年7月,国务院批准撤销那曲地区和那曲县,设立那曲市地级市,2018年5月正式成立,成立不到两年,平均这里海拔4500多米,属于寒冷干旱环境,含氧量只有海平面的一半,空气非常稀薄,有高原反应人民,小心前往这里。

那么那曲有哪些旅游景点?首先,那曲位于唐古拉山、南坡和念青唐古拉山的北麓,这个地区有许多山脉和湖泊盆地,著名景点有:念青唐古拉山、羌塘草原、当惹雍错、象雄王国遗址、色林错、骷髅墙等,在这些景点中,骷髅墙和象雄国遗址更为著名,当然,这是人为的历史遗迹,如果你觉得不值得一看,那就尽情享受白雪皑皑的自然山水吧。

在西藏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相信你想看到高耸的雪山和清澈的湖泊,因为西藏被称为“世界屋脊”,看高雪山总比看风景好,对吧?在我看来,去西藏和那曲市旅游,除了看当地的雪山湖,还要多注意安全,因为青藏高原气候多变,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进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