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葡萄可以让宝宝眼睛变大,这是一个民间说法,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于是很多孕妈妈为了让自家的宝宝拥有一双bulingbuling的大眼睛,在怀孕期间疯狂吃葡萄。但是吃葡萄真的可以让宝宝的眼睛变大吗?快来看看你有没有被误导吧。

1.宝宝眼睛大小是遗传

从医学角度来看,宝宝眼睛的大小主要是靠爸爸妈妈的遗传。孕妈吃葡萄是不能让宝宝眼睛变大的。一般来说,爸爸妈妈如果有大眼睛,生出来大眼睛宝宝的可能性就更大。所以孕妈不必太过担心,如果你或者孩子爸爸中有一人眼睛比较大,就会生出大眼睛的宝宝,只要安心期待腹中的宝宝平安降生就可以啦。

2.吃葡萄对宝宝视力有好处

对于孕妈来说,多吃葡萄对宝宝和孕妈的健康大有好处。因为葡萄本身对人的身体来说很有营养,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元素,会对宝宝的视力有好处。从医学上来看,孕妈在怀孕期间吃葡萄还有一定的安胎效果。不仅如此,葡萄还有缓解疲劳、补血益气的作用,适当吃一些葡萄可以增加孕妈的抵抗力,让宝宝也变得更健康。所以孕妈可以适当吃一些葡萄,来使自己身体更加健康。

3.孕妈要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妈多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能美容养颜,所以孕妈在怀孕期间可以经常吃一些水果。但是要注意不能影响主食的摄入,在主食之外适当吃一些喜欢的水果。孕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水果去吃。孕妈在生宝宝前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苹果、香蕉、柳橙、樱桃、柠檬、梨子、橙子等,为自己和宝宝补充维生素,提高抵抗力,帮助腹中的宝宝健康成长。

孕妈妈不要再被吃葡萄可以让宝宝眼睛变大的说法给误导了,这种说法是很不科学的。不过多吃葡萄和其他水果对孕妈确实是有好处的。孕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水果,这样才会让宝宝变得更健康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