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悼王(阳甲)子和,前1320年—前1314年,在位7年

阳甲在甲骨文中称象甲,姓子名和,祖丁子,是中国商朝第十九位国王,前任国王祖丁之子,后任国王盘庚之兄,阳甲在位时,商朝内乱不止,奴隶主贵族之间相互残杀。阳甲已无法控制局面。定都于奄,阳甲在位时曾西征丹山戎。阳甲时期商朝再度衰落。自中丁时期起,王位继承开始混乱,引致诸侯不来朝。

在位7年,病死,葬于狄泉,谥号“商悼王”。

简介

阳甲,生卒年不详。阳甲在甲骨文中称象甲,姓子名和,是中国商朝的第十八位国王,商朝国王祖丁之子,后任国王盘庚之兄,南庚死后继位。在位7年(一说4年)病死,葬于狄泉。阳甲在位时,商朝内乱不止,奴隶主贵族之间相互残杀。阳甲已无法控制局面。定都于奄,曾西征丹山戎,在位期间,商朝再度衰落,诸侯不朝。谥号“商悼王”。

阳甲,生卒年不详。阳甲在甲骨文中称象甲,姓子名和,是中国商朝的第十九位国王,商朝国王祖丁之子,后任国王盘庚之兄,南庚死后继位。在位7年,病死,葬于狄泉。阳甲在位时,商朝内乱不止,奴隶主贵族之间相互残杀。阳甲已无法控制局面。定都于奄,在位共四年,曾西征丹山戎,在位期间,商朝再度衰落,诸侯不朝。

在位历史

阳甲,祖丁子,南庚死后继位。在位7年,病死,葬于狄泉。

阳甲在位时,商朝内乱不止,奴隶主贵族之间相互残杀。阳甲已无法控制局面。

推荐内容